朋克闲人

我所喜爱的赛博朋克

这里想要记录一下我所了解的赛博朋克,我之所以热爱赛博朋克的原因是它符合我对乌托邦的一切幻想,赛博朋克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出现在游戏,影视,绘画中我们都或多或少的能够在生活中接触到,但它最早是以一种新思想出现在文学作品中,完全准确的用一句话来总结赛博朋克的一切目前还没有人可以做到,因为它拥有庞大的体系,首先赛博朋克不只是一种风格,作为风格来说只是他的一部分更准确一点讲实际上它是一个极为宏大的世界观,而支撑这个世界观的核心就是解构主义。解构主义大概的内容是在尊重传统思想的情况下对传统思想提出质疑,进行自我否定自我批判,然后以一个将世间万物拆分并且不破坏其拆分后形态的情况下进行重组使他成为一个整体的概念去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事物,我认为这是带有叛逆性质的批判精神的,也映射了解构主义与朋克文化的关联性。我发现这个概念不仅可以逐渐深入到赛博朋克的思想层面上,同时艺术与视觉的层面也可以与解构主义进行关联。简单来说我们在游戏,电影,画作里所肉眼看到的赛博朋克其实就是将我们现实中的万物拆分再重新组合成一个我们现在还无法达到在未来却有可能实现的新的事物并且以科技的形式展现出来的这么一个东西,这里就又有解构主义的影射。赛博朋克可以包容一切,但最终的拆分与重组后你可以发现在科技与未来的表象下还蕴藏了世间万物。【以上是对于赛博朋克的极为粗略的总结】


评论(3)

热度(10)